賀雙慶及會慶系列活動

澳門護士學會藉賀雙慶及會慶之際,特別邀請來自北京、四川及山西的中國南丁格爾志願護理服務總隊中四位獲獎者來澳,參加上月三十日及本月一日的會慶系列活動,包括“護理 · 護您齊行動——Nursing now”市民健康推廣日、“傳承南丁格爾精神”專題講座及會慶晚宴。

健康推廣日活動上月三十日在三盞燈圓形地舉行,內容包括中西醫健康知識講座、專科護士健康諮詢、血壓測量、骨質疏鬆初步評估、攤位遊戲、節目表演,以及響應國際護士會Nursing now的行動。目的除了提高大眾認識健康外,更希望促進對護士及護理專業的認同,提升護士專業地位,實現全民健康,活動吸引了五百多人參加。

“傳承南丁格爾精神”專題講座本月一日假中華總商會四樓何賢廳舉行,來自仁伯爵綜合醫院、鏡湖醫院、科大醫院、各護理團體、社區護士超過二百多人參加。由總隊名譽理事長王雅屏介紹總隊的整體服務情況及個人工作經歷,希望日後澳門也能成立分隊;其後三位總隊副理事長陳東、成翼娟、楊輝先後分享了工作經驗,講座後還特別設置真情對話的環節,連同本澳南丁格爾獎獲得者、護士學會副會長羅少霞與現場護士近距離對話。

會慶晚宴安排在講座後於新東方置地藍宮餐廳舉行。會長田潔冰致歡迎詞,衷心感謝四位南丁格爾獲獎者光臨,令本澳護士獲益良多,期望澳門護士能以南丁格爾的精神在護理工作中發揮最的大貢獻。

南丁格爾獎獲得者此行來澳,亦受到衛生局高度重視,本月二日在護士學會負責人陪同下,獲局長李展潤等接見。王雅屏冀衛生局大力支持護士學會在澳成立志願護理服務的分隊;李展潤詳細聽取了介紹內容,並表示衛生局定將一如既往地支持護士學會和成立志願護理服務分隊的意向。是次系列活動得到澳門基金會贊助。